浮竹去病

恨有竟时,爱无绝期。愿所有相爱的人都能长长久久,平安喜乐。

一口气读完三本书会有什么感受

八点到现在,我一口气看完了三本书。

《来不及说的爱》是开头,相当于温暖的前摇。你永远可以相信法国人的浪漫,人是需要爱的,法国人擅长叙述美好的重逢。

《房思琪的初恋乐园》让我进入了四大皆空的状态。读到结尾,我几乎是木然的。我想象不出一个13岁的女孩子遭遇那种禽兽暴行的原因。我很敬佩作者。她是如此的坚强,以至于她写出了这个故事。以痛苦为基石,用血肉浇灌出的自传。如果人有转世,愿她下一世平安喜乐。

《灿烂千阳》延续了胡塞尼的一贯风格。阿富汗的人们离开彼此,在被战火摧残后又再次重聚。他们交流着自己的经历,失去亲人的经历,失去一切的经历。人性的丑恶与光辉同时出现在这部书中,精巧的叙事,出色的人物塑造以及在开头深埋,最后揭示的伏笔。当你读完这本书时,相信我,你因感动而眼眶潮湿。

我很长时间没有这样酣畅淋漓地阅读了。说实话,这三本书每一本都值得我写读后感。日后或许会补上。让我冷静一下,深深品味。

希望大家都能在繁忙的生活中抽出一些时间,阳光明媚的午后也好,阴雨连绵的清晨也好,摊开一本书,让我们的灵魂沉浸到书的世界里去。让书洗涤我们的心灵。

谢谢你读到这里。




评论(3)
热度(25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浮竹去病 | Powered by LOFTER